WSD690E 国产水电钢 WSD690E哪里有现货

WSD690E国产水电钢、执行标准:WTB /WJX /WYJ

WSD690E高强由舞阳钢铁公司开发生产,与日产SUMITEN780钢的抗拉强度级别相同。十几年前,国内水电站压力钢管用≥600的高强钢,均以进口为主,随着国产WSD690E、B800CF、SG800CFD等.800MPa级别高强钢成功研发与应用,国产品牌已占领了国内800MPA及以下级别水电站压力钢管用钢板的绝大部分市场。但不可否认,与国外先进国家生产的800MPa级高强钢板相比某些工艺性方面还略有差距,WSD690E钢经焊接工艺评定及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输送系统压力钢管的应用均以证明,其可加工性和焊接性均好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WSD690E是国家钢厂开发的水电站引水压力钢管专用800MPA级高强钢板,首次用于水电站压力钢管工程,C含量不高于0.14%,钢板调质状态交货,为细晶的回火索氏体+屈氏体组织。

下面详细介绍WSD690E钢板的技术条

1适用范围:

本技术条件规定了厚度为8mm-50mm的WSD690E钢板的尺寸·

外形·允许偏差·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及质量证明书等。

2牌号

牌号为WSD690E. 质量等级符号为E代表-40C°冲击试验温度。

3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

3.1钢板的尺寸·外形及允许偏差应符合GB/T709-2006的规定。

3.2钢板的厚度偏差应符合GB/T709-2016 6.1.3条中C类偏差的规定。

3.3钢板按理论重量计重。理论计重采用的厚度为钢板允许的最大厚度和最小厚度

的算数平均值,钢的密度为7.85g/cm.

4技术要求

4.1牌号和化学成(熔炼分析)应符合表1的规定。

表1WSD690E钢的化学成分(熔炼分析) wt,%

牌号 C Si Mn P S V Cr Ni Cu Mo B

WSD690E  ≤ 0.18 ≤ 0.5 ≤ 1.5 ≤ 0.02 ≤ 0.01 ≤ 0.08 ≤ .0.8 ≤ 1.5 ≤ 0.5 ≤ 0.6 ≤ 0.005

A成品钢板的化学成分允许偏差应符合GB/T2222的规定。

B熔炼碳当量Ceq≤0.53%。熔炼裂缝敏感系数pcm≤0.30%.

Ceq(%)=C+Mn/6+Si/24+Ni/40+Cr/5+Mo/4+V/14

Pcm(%)=C+Si/30+Mn/20+Cu/20+Ni60+Cr/20+Mo/15+V/15+v/10+5B

4.2冶炼方法

刚应经过真空处理

4.3交货状态

钢板应以淬火加回火的调质热处理状态交货。(调质的简称:淬火+回火)

4.4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

交货状态下WSD690E钢板的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应符合表2的规定。

表2WSD690E

厚度 Rpo.2 Rm A 夏比V型冲击功 180°冷弯实验

(Mpa) (Mpa) (%) KV2(横向)/J/-40 d=弯心直径/ a=试样厚度

8-50 680 770-940 14 47 d=3a

注 A: B钢板夏比(V 47J

C按表2的冷弯实验不得有裂纹。

4.5超声波探伤

钢板应逐张100% JB4730.3执行应符合I级

4.6表面质量

钢板表面不得有气泡·结疤·裂纹·折叠·夹杂和压入的氧化铁皮。钢板不得有分层。

钢板表面允许有不妨碍检查表面缺陷的薄氧化铁皮·铁锈·由压入氧化铁皮脱落所引起

的面粗糙·划伤·压痕及其他局部缺陷,但其深度从钢板实

钢板表面缺陷允许修磨处理,但应保证钢板的最小厚度,修理处应平滑无棱角。

5.2试验方法:每批钢板的检验项目·取样数量·取样方法及实验方法符合表3的规定。

5.3厚度大于40mmm的钢板,冲击试验轴线应位于板厚1/4处。

5.4夏比(V型缺口)冲击试验结果,不符合4.4条的规定时:应从同一张钢板上,再取3个试样进行试验,前后两组6个试样只允许有1个试样小于规定值,但不允许小于规定值的70%。

5.5其他实验项目的复验应符合GB/T17505-1998的规定

表3实验方法

序号 检验项目 取样数量 取样方法 试验方法

1 熔炼化学分析 1/每炉罐号 GB/T2006 GB/T223 GB/T4336

2 拉伸 1/每批 GB/T228.1

3 冷弯 1/每批 GB/T2975 GB/T232

4 冲击 3/每批 GB/T229

5 超声波探伤 逐张 / JB/T4730.3

6 表面 逐张 / 目视和测量

7 尺寸外形 逐张/ 合适的量具

6包装·标志和质量证明书

钢板的包装·标志和质量证明书应符合GB/T247-2008的规定。


评论
热度(1)

舞阳钢铁官网

© 舞阳钢铁官网 | Powered by LOFTER